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2012.08.02 給我的小犬 - 紅茶

 親愛的"紅茶"



 今天因蘇拉颱風來襲

 幾乎全台都停止上班上

 我忙著聯絡客人是否確定入住

 可能是恆春的風雨並不大

 所有客人都回覆如期前來

 我告訴他們颱風季節反而有機會看到不同的海境

 

 平常的海波紋不興淡定的有如一面藍色的大鏡子

 但是起風時站在海境的望海台觀浪

 
 灰暗的天空下思緒跟著翻騰

 有關你的往事一幕一幕湧現...

m

 你走了也快兩星期了

 惦記著你卻沒有時間追念

 直到今天直到此景

 觸動了內心深處隱隱的痛...
m

 我想讓你知道

 有人在乎你的

 雖然你只是一隻臘腸狗

 只有短短兩年的生命

 但是我相信這是最美好的兩年
m


 每天看你們盡情的在海境的大草原上奔跑

 
而你總是跑得最遠的一個

即使知道外面的世界充滿不可測的風險

我仍願意讓你們去探索

因為你們生而自由
m


小時候你就很笨拙總是被排擠

 
取名字叫做"紅茶"

注定沒有"拿鐵"或"烏龍"響亮

吃飯的時候大家已經搶成一團

而你總是睜著一雙無辜又無助的眼睛看著我

讓我不得不常常要另外餵你

我想這就是你特別瘦的原因

但是吃得少對你來講似乎不是太困擾的事情

身輕如燕反倒可以讓你跑得快跑得遠

當"肥鐵"與"胖奶"互相爭寵時

你正快樂的在陽光下與自己賽跑呢

m

雖然你不是一隻會跟客人撒嬌的狗

但是我們之間有一種親密方式是屬於你獨有的

每次我感覺誰在我的腳邊磨蹭來磨蹭去

一會兒臉頰貼著腳踝, 一會兒前腳搭上鞋面

我就知道是你遠遊回來了

m

還記得有一次一位客人在大廳與我閒聊

正準備離開時

你老兄晃悠晃悠的走過去坐躺下來

前腳不偏不倚正好搭在他的鞋面上

客人一方面抬腳不成一方面似乎也意識到身為"扶手"應盡的義


只好釘在那裡與我繼續聊下去

每回想到這一幕總是讓我莞爾不已

m

你不像其他兄弟一樣常常圍繞在我身邊

所以每次你回來我總是會摸摸你的頭說:

"紅茶你回來了? 今天去了那裡呢?"
m


而這次你回來了也躺下了

抱著你溫熱的身體已無氣息

是跑得太累了吧

一定是這樣的
m


那就...好好休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