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2012.09.12 海境夜未眠, 追星到天亮 Day 1

什麼景都可以留影

只有流星拍不到總覺得鬱悶

這次來台灣環島旅行的 Keith 聽到我這麼說

表示也許停留在海境的兩晚可以做點什麼

只要天氣好...

m
天氣真的很好

秋高氣爽, 夜涼如水

這事要成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

天時 - 當晚滿天繁星 

地利 - 入住海境

人和 - 還好有Keith
            
            Keith 還好有買單眼
            
       單眼還好有在北海道先拍過星空

m
選擇望海台作為這次拍攝的場景

裝備包括腳架, 手電筒, 遮光板替代品, 畫架? (有備無患)

點心備有葡萄, 烏龍茶, 萬歲牌雙堅果, Oreo 巧克力餅乾

m
首先要找出北極星 

Keith 從平板叫出羅盤找到後問我能不能確認

當然不能, 但是我可以call out求救 

打電話給海境星相首席顧問 Peter (舍弟也)

M
接下來的時間 Keith 都在摸黑中調整相機

都怪我平時不曬太陽能手電筒

終於能試拍幾張了

本以為我的攝助工作已結束

可以躺在平台的矮桌上吃著點心等待流星

沒想到我今晚最重要的任務才正要開始而已... 

m   
"二樓的露台燈太亮, 可以打個電話嗎?"

"打個電話是吧! ..."

話還沒說完, 二樓中間的燈就好像聽到我們的對話似的應聲暗了

m
"但是二樓邊間的燈怎麼辦?"

"簡單, 這是主人房,我打給大哥叫他關了就是"

m
"從前面數來第三盞太陽能路燈太亮了, 有沒有一條黑布..." 

"黑布是吧? 我去找找看"

搜括了整個備品室找到一塊黑色抱枕套

興冲沖的跑回來把路燈罩上, 左顧右看效果真是令人滿意

但是燈柱上的凸起物是什麼呢?

一按 --> 燈滅了  

.., 這不會是真的...原來有開關

m
"接下來還要關哪裡呢?"

"一樓的燈都關了, 但是這亮亮的是什麼呢"

"我去看看"

平常最不起眼的夜間照明燈居然也對星光造成了威脅, 關了它

m
"還有這個房間一直在閃的是什麼?"

"我知道,房卡座燈, 剛好沒人住, 我可以進去把窗簾拉上就好"

m
"大哥房間還有一盞燈很亮, 但是現在已經凌晨一點了..."

"沒關係, 我打給他順便叫他休息了"

m
"建築物左側很亮的是什麼地方?"

"好像是山下的飯店, 要我打電話給老闆嗎?"

說說而已不要當真, 這樣的光害小女子也愛莫能助了

m
"最後還有一個地方..."
 

"你不會要我打電話給所有鎮上的居民吧?"

"宣導一下嘛!"

"現在電費什麼都漲價,為什麼半夜還那麼多人開燈不睡覺呢?"

".........."

我不僅無言也無力了, 在望海台與建築物來回走九趟之後

m
但是在Keith "不完美的完美"要求下

我們真的捕捉到了美麗的星軌

在海境的夜空上像摩天輪一樣旋轉出絢麗的光圈

 m
"快來看這張是什麼?"

 

"好厲害! 真的拍到流星了"

"騙妳的啦! 這是剛好飛機飛過去"

"可不可以就把它當成流星, 反正很像嘛"

"當然不行, 會拍照的人一看就知道不是"

m
我私下決定把它取名 "流星示意圖"

雖然親眼看到流星劃過的印象實在無可比擬

但還是很開心有一張照片可以隨時喚起當下的記憶

m
不過什麼叫 "流星雨"呢

好難想像哦! 流星像雨一樣下嗎?

這真的太難了

如果能看到一次應該會覺得此生足矣

 



天空還好滿  星星

星星還好在  海境

海境還好有 Keit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