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2012.12.13 開心海境 - 臘腸狗篇1

又懶洋洋的躺在草皮上睡午覺了, 正忙著張羅下午茶的管家 Yanti

看不過去,竟對著一身黑毛的拿鐵喊話:

“拿鐵!不要再曬太陽了,你已經夠黑了!”
 

廳裡坐著年輕的媽媽與可愛的小女兒,媽媽正在點早餐的熱飲.

媽媽:我喝拿鐵好了

女兒:媽咪,妳怎麼能喝拿鐵

媽媽:為什麼不能喝拿鐵?我喝一杯就好啦

這麼小就懂得關心父母的健康,知道咖啡不能多喝,真是窩心...

女兒:拿鐵是我最喜歡的臘腸狗 

媽媽:喔..原來是這樣啊...



常喜歡拿鐵的德國客人來住過幾次之後跟我說:

“我們要回德國了,讓我帶拿鐵走好嗎?”

“為什麼呢?!”

“我覺得他是德國人,應該帶他回去認祖歸宗”

啊!原來拿鐵是德國人,難怪用中文教他都聽不懂,當然我們沒有讓他帶

走拿鐵,八隻臘腸狗都是我們的鎮店之寶,缺一不可.



新娘挑了比較嬌小的焦糖放進野餐籃裡,新娘步履輕盈的提著野餐籃裡

的狗去拍婚紗了,回來時卻氣喘吁吁,笑不可遏,從野餐籃裡爬出肥鐵(

肥胖的拿鐵),原來拿鐵聞聲而去,硬是把焦糖擠出籃外,自己穩坐寶位

,新娘只好硬著頭皮挽著重達公斤的野餐籃“悠閒”的沿著白色柵欄漫

步在草原中...


 
歡與人為伴的拿鐵總是獨自一個窩在室內,當有臘腸家族都一起外出

狩獵時,所以每到晚上要全部都關進狗屋了,拿鐵就開始耍賴,怎麼也不

願進去.終於有一天,拿鐵才剛被我們塞進去就被所有的臘腸家族圍堵到

牆腳,七隻對一隻狂吠,我們趕緊去把拿鐵解救出來,發現他已經全身濕

答答,再晚點去可能就要被口水淹沒了.後來我們試著解讀當下引起群情

激忿的原因應該是這樣:

“別以為你是人,你明明就是一隻狗”

“別以為每天跟人在一起你就會變成人,你跟我們一樣還是狗”

本來很擔心這個事件會影響拿鐵的人格發展,但是拿鐵真的是一隻聰明的

狗,很快就融入狗的社會,而且還頗有成為老大的架勢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