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2012.08.15 等待彩虹

今年的颱風消息特別多

才剛送走"蘇拉"又來了"啟德"

也許因預測影響南部最大

今天的客人不多

難得的一個悠閒的午後時光

我拿出相機


東方霧朦朦一片


一副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

 
但是西方卻是陽光普照

雲飄得很快


我捕捉著她的身影

心想今天應該會看到彩虹
 
在觀景台等待的時候看到自己的影子在擋風牆的窗格上


回頭看剛好太陽停在那一格

 
光影在兩面牆上形成明暗對比

 
我提醒今天的客人到望海台看海觀浪

但是要留意另一邊可能出現的彩虹

 
等待的時間有點久

為什麼我覺得一定會有彩虹呢

兩面擋風牆的倒影逐漸拉長

  
把椅子這樣擺時影子也很有趣

彩虹再不出來...

 
哇! 彩虹彩虹

彩虹果然是信守然諾的人

我說嘛下雨又出太陽一定有機會看到彩虹


雨過的山景也很美 


天氣的變化越來越快

既不由己

不如隨她去吧

是雨就雨中漫步

是風就迎風長嘯

而說不定是彩虹呢

那就該得意的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